党委研工部举办第四期“明湖青年”沙龙活动

发布时间: 2024-03-29     访问次数: 10

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3月27日,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第四期“明湖青年”沙龙活动--《万里归途》观影会,活动主题为“重温经典忆初心勇担使命向未来”。艺术学院王纲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受邀参加了活动

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,讲述了外交官在没有军事力量的保护下,受命前往协助撤侨,以血肉之躯与荷枪实弹的军人周旋,用智慧和勇气铺就一条万里归途,带领同胞回到祖国的感人故事。影片展现了外交官们保家卫国,逆向而行的使命与信念,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、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

观影结束后,王纲从艺术层面对电影进行了品鉴。他同时表示,战争面前生命极其脆弱,“奇迹”的源头是强大的祖国,生于盛世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幸运,我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。

研究生们表示,作为新时代青年,要勇担使命,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进。